人氣 37886

買不起房等繼承 他說父母名下無房怎麼辦?

#遺產 #買房 #少子化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房價高、買不起房,除了以租代買,更興起一派「等繼承者」,專家指出,台灣在人口紅利不斷衰退、長輩習慣贈與、留房產給後代的習慣,會大大影響下一代購屋意願,長期下來將減少房市需求,但在這樣的風俗民情下,有網友好奇表示,「父母名下無房產」,不只房東會怕這樣的租客,子女也沒有機會體會到等繼承的感受是什麼。
 
讓不少人認為未來等繼承後、等都更,就不必擔心房價高漲的問題(圖/好房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少子化是壓垮房市的最後稻草?房產專家Dr.J在商周財富網中表示,台灣在人口紅利不斷衰退下,未來的小孩能繼承的遺產會同步增加,降低下一代購屋意願;網友也贊同表示,台灣自有房屋率約8成,現在很多家庭都是獨生子女,等繼承之後再等都更,就沒有買房必要,更不必等房價跌到買得起。
 
但在普遍會留下財產給子孫的台灣社會下,聽似合理的「繼承論」,也有網友點破表示「父母名下無房,子女感覺是什麼?」,引來不少網友表示,自己就是父母沒有房產,但還是努力把小孩養大,租屋又如何,有「等繼承」心態才奇怪,更有人狠酸「當初沒生你,現在可能有房還能每年出國玩」。
 
多數網友認為,父母沒留財產,反而是讓小孩更加上進的動力,理財規劃師山田美智子則在著作《不要留遺產給孩子》表示,好不容易累積的財富,別煩惱如何節稅、留給子女,留下遺產導致兄弟爭產、家人失和的結果經常可見,不如用於退休生活,增加生活品質;理財專家dolin66也在商周財富網撰文表示,與其替小孩舖好舒適道路,不如協助培養理財儲蓄觀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