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862

50年老屋 買來住還是等都更?

#地方 #屋齡 #中古 #房價 #政策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灣屋齡老化問題嚴重,為解決居住安全及提升都市容貌,內政部日前更提出方案,希望能加速都更進行;雖然屋齡高的房子看似岌岌可危,不過還是有人想出價買下,讓網友大嘆「台灣真是不一樣」。
 
政府為解決老屋問題,推出不少相關政策,希望能加速都更進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老屋多,政府為解決老屋問題,推出不少相關政策,希望能加速都更進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想買屋齡高的老屋,到底該開多少錢?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日前看上一間47年多的公寓,想知道該出多少價錢才能買下,不過卻引起網友的好奇,買下將近50年的老屋、自住20年的話,最後想賣房時,要用多少賣掉、花多少錢整修才不會出現安全問題,「屋齡這麼高、房價也這麼高,台灣真是不一樣」。
 
雖然屋齡高達50年的老屋聽起來十分嚇人,不過有網友指出,只要房子沒有安全疑慮,還是可以住,也有網友認為,只要要求仲介做好耐震檢測再評估,如果檢測結果不差,屋齡倒不是什麼大問題。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顯示,全台屋齡逾40年以上的老屋高達146萬戶,其中台北市30年以上的老屋就高達6成,高於全國平均,而政府過去雖力推都更方案,但執行難度過高,不過總統蔡英文日前拍板,將提供老舊住宅足夠的容積誘因,大力推動都市更新計畫,不但能改善市容、維護居住安全,更能讓建商與都更戶們重啟對話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