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564

裝潢老屋被阻止 婆婆:等都更

#地方 #老屋 #中古 #屋齡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灣高齡老屋多,不少屋齡4、50年的老屋排隊等著都更,有網友因為想裝潢老屋,卻被婆婆以「未來可能會都更」的理由阻止,讓她氣炸了。
 
老屋屋齡太高,有網友指出,婆婆勸她先別裝潢「等都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老屋屋齡太高,有網友指出,婆婆勸她先別裝潢「等都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好想裝潢房子!一名網友在mobile01上發文指出,自己現在住在40幾年的老公寓中,5年前剛買下房子時,幾乎沒有什麼裝潢,最近因為想把家中重新裝潢,因此做了很多功課,結果當婆婆知道他們要裝修房子時,卻提出未來可能會都更,千萬不要花大錢裝潢的想法,也讓網友因為這件事十分生氣。
 
對於網友想裝潢卻又無法行動的無奈,其他網友則認為,現在能成功都更、動工的老房子寥寥無幾,建議還是住得舒適比較重要,除非確定能都更,不然會拖很久;也有網友舉自身經驗指出,10年前也曾建議岳父翻修重新裝潢,卻因考量到都更問題沒做成,還是先看破都更, 翻修裝潢,住的舒服比較實際。
 
至於想購買老屋的民眾,房產專家賴淑惠則在yahoo房地產上指出,通常屋齡高的房子可以藉由裝潢讓屋況變得不錯,但是舊管線、漏水、壁癌等問題都可能被裝潢掩蓋掉,等買進一段時日就現出原形,又要花一大筆修繕費,寧可買屋況差、但是屋齡較不高的房子,自己重新裝修,也不要買看不到屋況的老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