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023

新北房價王也投降 8字頭變5字頭

#房價 #房市 #公辦都更 #中古屋 #讓利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板橋生活機能發展完善,食衣住行都能在行政區內滿足,因此被網友封為「新北一哥」,但人口密度高,離台北市只有一橋之隔的永和,房價最嬌貴,過去買盤也以自住客為主,不過根據新北市房價資料,永和區在近2年第2季新案房價雖然都穩坐第一,但也出現1成的跌幅,連專家也表示新北地王霸主也踢到鐵板了。
 
永和號稱雙北最大公辦都更案,開出區域低價55萬~68萬元,吸引買家(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和建商主打5字頭房價。(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資深媒體人徐嶔煌在節目《57新聞王》中表示,永和蛋黃區「四號公園」周邊,過去開出的豪宅新案,在2014房市最高點,每坪可以喊價到65~70萬元,甚至8字頭天價,但隨新北各地房價下修,雙北最大公辦都更案蓋在永和仁愛公園,又打出比同區4大指標新案更低價的55萬~68萬元,加上雨遮不登記不計價、近捷運、夜市,吸引大量買家,5字頭重重破壞當地新屋房價。
 
財經專家盧燕俐也舉例,有小資族2011年在四號公園看中一間開價960萬的22坪電梯大樓,當時行情總價都超過1200萬,最後她以9折、總價860萬,每坪均價不到4字頭買下,本以為圓了買屋夢,但最近急需用錢要賣屋,掛990萬卻賣不出去,一查實價登錄才發現,如今周遭一坪只有30萬出頭,後悔當初衝動買房。
 
預售新屋價格擠壓,中古屋行情也開始出現小幅鬆動,根據永慶房仲網9月成交資料顯示,住宅平均成交單價為42.1萬,跌幅4%,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接受東森新聞雲採訪時提醒,推出的新案則以減少庫存壓力為首要任務,因此降價吸引買氣,漣漪效應擠壓區域中古屋市場,建議有意售屋的屋主適度讓價,才能縮短交易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