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17

明年房價節節漲 不容易

#多空 #中古屋 #投資 #房價 #房市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台灣房地產市場近期走緩,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指出,明年投資人不容易再看到過去8個季度「節節高漲」的房價熱度,但短期房市也沒有泡沫破滅的跡象。

明年房價節節漲不容易(圖/好房資料中心)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梁國源分析台灣房價的長期走勢,認為對映美、日的人口紅利變動,由於2015年之前,台灣仍處於人口紅利高峰期,2016年之後,房價才可能開始鬆動。
 
針對台灣房價近年高漲,該經濟研究機構認為,應可自2010下半年起算,無論是預售屋、新成屋或中古屋,價格均處於上漲,熱度也延燒到今年上半年,大約延續了8季;且因民眾平均薪資成長緩慢,大都會區房價所得比不斷攀升,空閒住宅率也普遍增加。
 
梁國源指出,包括奢侈稅在內的多項措施,他認為,「的確略見成效」,使得頻繁交易現象舒緩,房價見到鬆動徵兆,買賣雙方議價空間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