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4

撞春節 中古屋置產減3成

#多空 #置產 #中古屋 #房市 #房價

吳苡辰╱台北報導

受到長達9天春節假期影響,2月全台中古屋交易量較1月減少,據各房仲業統計交易量月減0.5~3成,不過扣除春節假期影響,整體交易量持平,中南部還略增。

仲介業者指往年房市「逢年必敗」、春節前後量縮,但今年卻維持平盤,可能是購屋族見經濟情勢轉好且擔心通膨等因素影響,提高購屋意願。

據住商不動產與信義房屋統計,2月交易量較1月減3成,台灣房屋統計則減少1.5成,不過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若扣9天春節假期影響,整體交易量持平,台中市與高雄市微增5%,雙北市變化不大。

至於房價部分,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除台中市持平,其餘地區多上升,月增幅多在2%,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因美日相繼推出寬鬆措施、國際資金充裕、台灣經濟成長率看好,提升購屋族信心,另有置產族認為「買屋抗通膨」,而使房價均價上升,如2月台北市中心的置產族佔比便較1月多10個百分點。

住商不動產高屏區經理林祺博表示,中南部房價便宜,實價登錄觀望潮漸散後,交易量便逐漸出現,不像雙北市房價仍高,民眾就算想買也買不起。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也指出,2月部分買氣是因去年實價揭露觀望潮,購屋族延後購屋所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