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083

新案房價逼近 中古屋壓力來了

#多空 #預售 #中古屋 #讓利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市多頭10年,不僅買屋齡低的新案困難,中古屋價格也不親民,但隨著市場讓利案愈來愈多,新案價格愈來愈貼近中古屋。尤其地段、生活機能不錯的新案,假設有讓利、入手門檻低,買家自然也就浮現了。

▼新案讓利,價格逼近中古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顯示,近5年六都成交屋齡皆呈增加趨勢,過往,愈精華的市區房價也相對高,買方迫於預算有限,只能退而求其次轉向屋齡較高、房價相對便宜的中古屋下手。

不過,以台中市來說,讓利風氣已從外蛋白吹進蛋黃,像是北區、12期、11期的機能精華區已有越來越多針對首購、換屋族所規劃的低價新案釋出。北區包括聚合發「迎翠」、德鑫「雙捷奏」、「麗寶微笑世紀-雲品特區」、「奇品伯爵」;12期裕盛「裕森林」;11期大毅「讚幸福」、鴻邑「晴山居」等。

其中北區,擁有中友、一中等商圈及立人、曉明等明星學區,生活機能成熟,目前有不少建商讓利,走2字頭低單價、千萬以下的低總價來搶攻首購、換屋客群。另外,11期有中信金商場、影城、飯店及錦村市場BOT等商業投資利多,也吸引大毅、鴻邑、國泰等建商搶進,其中預售案「晴山居」2房27至30坪,總價也壓低至688至9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