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613

拿新屋價殺中古屋!板橋Q2價跌

#地方 #板橋 #中古 #餘屋 #讓利 #賣壓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據實價登錄成交價格,板橋第2季房價較上一季下跌,專家指出,受到房市景氣不佳影響,買方持續觀望,賣方則面臨多重壓力,使該區房價開始鬆動。

板橋第2季房價較上一季下跌。圖為板橋街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板橋第2季房價較上一季下跌。圖為板橋街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板橋第2季房市成交價格較第1季下跌,其中新板特區平均房價每坪60.1萬元,較上季下跌了0.99%,蘋果日報報導,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板橋區內公寓每坪約在30至40萬元,住宅大樓每坪約37至58萬元,綜觀住宅區及商業區房價,較前一季最多跌了3.64%,板橋地政事務所對此表示,是受到房市景氣不佳、買方採取觀望態度所致。

日前營建署公布新北市屋齡5年內的新建餘屋超過500戶的行政區域,其中就包含了板橋區,顯見建商壓力,此外《好房網雜誌》也分析,新北市1年流失人口上萬人,是房市一大隱憂,加上世大運的社會住宅將於明年釋出,建商在多重壓力之下,不斷修正房價,像是板橋江重劃區從開價3字頭下探2字頭,甚至1字頭。

而板橋區內中古屋在新案價格讓利下,新舊屋價差越趨縮小,將面臨更大挑戰,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板橋區的新屋行情均價與中古屋平均價差僅剩8%,一坪只差4萬元,他表示新舊屋行情拉近,同一區域內,買方會優先選擇新屋,不然就是拿新屋價格殺中古屋,對中古屋主不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