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24

2019年元旦起日照權擴大 來不及的可以這麼做

#日照權 #採光 #裝潢 #顏色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內政部於8月31日通過「建築技術規則」,為了要擴大保障日照權,自2019年元旦起,未來新建或增建建物高度,若超過21公尺,都要確保鄰近的住宅、商業區,在冬至時有1小時以上的日照,比照日本的建築規定。
 
白色系的裝潢,能夠增加室內亮度(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在家也能曬曬太陽,保持身心健康,家裡有沒有採光,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指出,同一棟大樓,高低樓層因日照差異的價差,每坪可能會差到快10萬元,想要擁有一間採光充足的小窩,除了看房時間別漏了早上、下午各看一次,大陸房產媒體《聊宅》建議,可以注意「房屋朝向」、「棟距」、「樓層高低」、「採光面寬度」。
 
但如果來不及了,住在採光較差的房子,該怎麼改善?室內設計網站《愛我窩》建議,這時「北歐風」的裝修就很適合你!避開深色系的裝潢和家具,利用白色系可以折射光線的特性,提高室內亮度,建材也可以使用拋光的石英磚地板,都能夠增加亮度,反射光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