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311

找大樓夢幻格局 就看有沒有「十」字跟「凸」字

#房子 #格局 #大樓 #採光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買房子要注意的內部格局,屋子採光是一大重點,就有設計師說,「十」字及「凸」字型的大樓,是最能完整享受三面採光的房子。

有設計師說,「十」字及「凸」字型的大樓,是最能完整享受三面採光的房子。圖/好房資料中心豪宅接待廳。(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過,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十」字形規劃在市場較為少見,至於「凸」字型的大樓則大多會規劃3併住宅,最後則是傳統雙併設計也有同樣效果。

同興協記業務部副總黃健琮,接受蘋果日報記者採訪時就分析,雙併型大樓能夠完整享受採光,但多為小基地或是高總價或大坪數豪宅產品居多,而3併大樓同樣有這樣的效果,不過市場比較少見,因為3併正立面外觀複雜程度多,且又會犧牲基地空間,所以一般多為了地標型建物比較常見。

但若預算有限,或是受限房屋條件,採光不好的住家,暫時無法拆掉重建的話,先別急著搬家,透過色彩、燈具等裝潢擺設,也能讓室內滿室明亮。

有設計師撰文發表在網站「每日頭條」表示,中國風、古典美式風,因為色系都偏深,容易讓房間變得更加暗沉,至於奢華的歐式宮廷風也只適合在大空間的環境裡裝修,一般居住空間,最好盡量避免。

而想增加明亮感,最簡單的做法,就是在屋子裡刷上選擇淺色系油漆,若再搭配飽合色,能讓空間頓時活潑起來。

另外,燈具也是增加明亮感的重要角色,若要想採光好,不僅要有主燈具最好還有輔光源。而小戶型及採光差的房間,房頂和空間不夠,容易給人造成壓抑的感覺,不建議選擇難打理的水晶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