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480

除了認識的最貴…裝潢5大忌「急不得」

#裝修 #裝潢 #填縫劑 #地板 #浴室 #門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幫房子「化妝」,勞財又傷神,尤其裝修可不是兩三天就能完成的小事,但除非另有住處,暫居親朋好友家總是會不好意思,所以多數人總會想拜託裝潢師傅「快一點」,但聽在專家的耳裡,心裡想的恐怕是「你會後悔」!
 
裝潢不是越快越好,要符合「人性」就要量身打造(圖/永慶居家服務中心提供)
如何裝修三代同堂宅,是目前趨勢。(圖:永慶居家服務中心提供)
 
房子進廠維修,人人都希望能越快入住越好,但有裝潢業者在論壇《一点資訊》發文吶喊,裝修大事是欲速則不達,想打造出百分之百符合期待的家,這常見5大忌不能不看!
 
1.搶快:和裝修業者接洽後,一定要和設計師仔細溝通、確定想要的裝修風格,和使用的材質,不要為了想盡快入住,全都丟給業者,自己則只在一旁催促工期。
 
2.使用一致的風格、材質:裝潢時,各個空間的使用者和適合的風格都不同,如客廳一般講求溫馨,但廚房講求實用性,而使用頻率較少,或是重要性較低的空間,設計可以簡單一些,也不必使用過於高檔的材質,少量的家飾點綴就可以了。
 
3.填縫劑:常見的磁磚填縫劑都是白色的,但其實它不只有一種顏色,白色填縫劑雖是百搭的顏色,但長時間下來容易髒,想維持美觀度,可以使用和磁磚相近或是較深的顏色。
 
4.地板材質:希望風格統一,或是為求方便,不少人會使用同一種材質,去鋪完整間房的地板,但每間個空間的採光程度不同,就應該要用不同反光程度的材質,調節室內空間的亮度。
 
5.浴室門:門要向內推,還是往外拉?在浴室的話,往外拉比較安全,如果門是向內推,除了會佔用到空間,若有人在浴室內發生意外倒下,將門堵住,會難開門搶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