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50

媽媽們都不愛 住這裡要先學獅吼功

#透天厝 #公設 #家人 #屈中恆 #疏離感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決定買房,就是要一家人都住得舒適開心,但多數人總認為,房子坪數大、使用空間多,就能和舒適畫上等號,但在媽媽心裡可沒這麼簡單,房子一旦買的越大,她們要會的功夫可就越多。
 
獨棟透天厝坐擁大坪數,但媽媽們多表示,家人間容易產生疏離感(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透天厝儘管房價較高,但沒有高公設比、坪數大,少了大樓常有的髒亂吵雜的惡鄰問題,對有預算的購屋族來說仍是第一首選,但透天厝也不是只有優點,少了大樓管理員,收信件、追垃圾車都要自己來,而最大的問題,連影帝屈中恆在節目上都表示,買了透天厝越住越不喜歡,不僅上下層樓很不方便,和家人間也產生疏離感!
 
這樣的問題很多住過透天厝的媽媽也很有同感,紛紛在BabyHome留言表示,明明住同屋簷下,卻時常不見人影,還是喜歡一家人在同一平面、看的見的感覺,且透天坪數大,打掃起來相當累人,且如果樓層多,電費也會跟著多。
 
一名住透天厝的陳媽媽也表示,家人分散各層樓、做自己的事,想找人,不是要大喊名字,就是要打電話,但明明就住在同一間房子裡,感覺很怪,且如果家裡沒有電梯,對行動不便或是有年紀的家人來說,都很不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