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93

透天厝=豪宅? 南北網友又戰了

#台北 #台南 #透天厝 #豪宅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北台灣和南台灣,因為產業發展步調不同,居住環境也有些許差異,就有網友在論壇Ptt上貼文說,「不懂為何中南部的人都喜歡住透天厝」,引發中南部網友回嗆台北才像鳥籠。

有網友在論壇Ptt上貼文問「不懂為何中南部的人都喜歡住透天厝」,引發激烈討論。(翻攝自Google Map)有網友在論壇Ptt上貼文問「不懂為何中南部的人都喜歡住透天厝」,引發激烈討論。(翻攝自Google Map)

這名網友Po文寫「很多中南部人喜歡說,不是透天根本稱不上豪宅,所以像是台北市信義區多間億萬豪宅,在他們眼裡都不算是豪宅,頂多只能是電梯華廈。但去過親友家的別墅,其實也沒有很舒適,雖然總坪數很大,但是每一層樓都小小的,要回房間、讀書都要爬樓梯,更別說還有一些蚊蟲問題。」

此文一出,立刻有中南部的鄉民跳出來反駁說,「等到樓上住到惡鄰居就知道了,透天真的很好至少都是自家人」、「台北其實很壅擠,中南部地大,所以大家都喜歡寬闊的住處」、「之前長輩從台北回來,都覺得台北房子一格一格像鳥籠」。

也有北部鄉民吐露心聲說,「其實很多台北人也受不了,所以都喜歡去中南部度假啊!」、「台北房價高又只能買小房子,有時候很羨慕南部的朋友」。

最近房市逐步回溫,中南部需求也強勁,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3月份房市交易量表現,就發現台中、台南、高雄都增加三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