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261

警消無地方休息 他們無私提供透天厝

#地方 #台南 #地震 #透天厝

記者劉世澤/綜合報導

一片空地一份愛心,地震搜救進入第三天,災區愛的情緒慢慢蔓延開來。

上午十點多鐘,南下支援的新北市消防局突然接到通知,他們原先設置的簡易指揮站,因為有其他用途所以必須在十分鐘之內撤離。原來他們的指揮站被徵召作為停靈的地方,他們二話不說立刻搬離,但一百二十七人的裝備還有如何找地方輪休就成了大難題。

詹姓夫妻提供空地給消防員休息

『十分鐘之內要找到地方安置一百二十七位弟兄,還有裝備器材,實在是個傷腦筋的問題。其實救災現場後勤支援的重要性幾乎等同救災一樣重要,因為紮實的後勤支援才能讓第一線救災更有效率。』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隊隊長邱裕傑看著疲累的弟兄著急的對著記者說。

詹姓夫妻提供空地給消防員休息

▲▼台南詹姓夫妻原本要出租的房子,在接到救災單位致電後,二話不說免費提供。

詹姓夫妻提供空地給消防員休息

就在這時候,一個大紅的招租牌子燃起了邱大隊長的希望,他二話不說立刻打電話詢問,心裡想說就說要花錢也得讓弟兄有地方休息,沒想到一通電話展開了台南詹姓夫妻跟新北消防局的一段情誼。『緊來啦,免錢啦,住多久攏不要緊啦』電話那頭的詹太太接到電話,聽說是救災單位立刻爽快的答應,就這樣短短不到三十秒的一通電話解決了安置的難題。

詹姓夫妻提供空地給消防員休息

其實消防局原本只需要詹家透天厝前面這塊空地,讓他們可以休息用餐,因為晚上睡覺他們被安置在活動中心,但沒想到詹太太一口氣把還沒租出去的七間空房全部提供給新北消防局,不僅把家門打開讓他們自由進出,熱水瓦斯更是無償提供使用,讓邱大隊長眼眶泛紅的感謝他們。

詹太太詹先生接受《三立新聞網》訪問時說,他們住永康二十多年了,三層樓的透天厝本來一家五口同住,現在三個小孩都已結婚,原本想把空房出租,沒想到現在能做更有意義的用途,他們實在想不出拒絕的理由。

▼大方提供透天厝前面這塊空地給消防人員的詹太太詹先生。

詹姓夫妻提供空地給消防員休息

就像逐漸回升的氣溫一樣,受困的不能絕望,救災的不能放棄希望。

更多三立新聞:日本民眾高喊:趁現在向台灣報恩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