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642

不蓋了! 高雄透天厝僅1件申報開工

#透天厝 #餘屋量 #電梯大樓 #小宅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全國餘屋數量大增,加上房價仍在持續下修,不少有買屋想法的民眾,都抱持「再等等」的態度觀望,現在餘屋量位居全國第二的高雄市,連最搶手的透天厝,僅有1件、4戶申報開工,間接宣布不蓋透天厝了!
 
高雄市今年透天厝、大樓申報開工數量少,建商轉向減緩推案,以去化餘屋量為主(翻攝自Google Map)
同樣坪數價差1倍,致使高雄透天厝開工數量急降。(翻攝自Google Map)
 
相對北部多數喜愛大坪數豪宅大樓,公設低的透天厝,反而在南部地區才是熱門商品,根據內政部最新住宅需求動向調查,中南部透天厝、別墅需求比例較北部高,臺南市有52%,但高雄市卻僅38.7%;反而電梯大樓的需求高達55.9%,自104年上半年開始均有5成以上的比重,難道透天牌失靈了?
 
根據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統計,今年10月,建商申報開工新推案量只有1.6億元,與去年同期107.77億落差極大,創20年新低;其中,透天厝也僅1件申報開工,創下歷年新低,而1~10月,高雄市透天與大樓總申報開工也只有55件,比去年同期112件,大減50.8%。
 
公會祕書長林佩樺向蘋果日報透露,今年房市買氣差,高雄新成屋供給量多,建商也逐漸減緩推案,以去化餘屋量為主,林佩樺也預言,高雄購地成本高,加上地價稅大幅上漲,未來幾年透天厝案件會大幅減少,大坪數的大樓供給也會降低,買方多以首購族為市場,低總價小宅會更受青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