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2

移居中南部 小宅換透天厝

#地方 #高雄美術館 #透天厝 #豪宅 #小宅 #房價

記者顏瑞田、曾麗芳/連線報導

台北市一間2房小坪數的大樓住宅,張貼著「2,880萬元起」的銷售廣告,高雄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說,他看到這則廣告的第一個反應是,「這個價格可以在高雄買一棟寬敞舒適的透天厝,剩下的錢還可以買一部賓士車」。

高雄美術館豪宅,一坪只要50多萬元。

當北台灣陷入居住正義的論戰時,來到中、南部,會發現這個議題令人很無感。不過,戴嘉聖很清楚,高雄房價的吸引力,對台北上班族難以產生效果,因為台北、高雄現階段在就業機會、待遇上的差異;但對於早期北上打拚,想要回鄉養老的退休族群來說,卻是越來越具有說服力。

他說,如果想要買所謂的豪宅,以同等級的產品來看,台北大安公園第一排的房價,每坪至少200萬元;相對地高雄美術館、農16特區第一排豪宅,只要50多萬元。特別是在高雄各項重大公共建設陸續到位後,高雄的生活條件已非昔日阿蒙。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指出,高雄有空港、海港,加上愛河流經市區,公園綠地也多、人口密度相對低;房價方面,市區精華地段大樓住宅每坪只要20~30多萬元,價格僅台北的2成,這才是自在生活的城市。

往北到台中,雖然近年來房價也漲了不少,但撇開七期精華區,每坪單價2、30萬元就能買到地點不錯的房子,加上台中氣候怡人、重大交通建設一一到位,也吸引愈來愈多周邊縣市如彰化、南投、雲林的民眾前來購屋置產,甚至不少北部退休族也選擇搬來物價、房價相對便宜的台中市定居。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表示,台中房市吸引的絕不只是大台中地區270多萬人,而是涵蓋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等中部5縣市的600多萬人口。

他說,國道3號與74號快速道路全線通車,南投、彰化的民眾透過74號線,即可快速到達台中市,吸引許多南投、彰化民眾到台中置產。

魏嘉銘表示,台中的就業機會很多,也是外縣市民眾到台中購屋的主因。以台積電準備擴建的中科新廠為例,預估未來將可帶進5,500個就業機會,這些就業人口就成了台中未來的購屋主力客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