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181

陳水扁終於回家! 「人文首璽」當時房價對半買...

#政策 #陳水扁 #保外就醫 #跨年 #人文首璽 #豪宅 #房價 #高雄美術館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決定,讓阿扁保外就醫.陳前總統於5日下午離監返家回家跨年。談到阿扁高雄的家,是早在7年前,就買下的高雄頂級豪宅「人文首璽」,有媒體報導指出,當時他只花了半價就入手,算是相當划算。
 
陳水扁入監六年,確定可保外就醫一個月,出監後也向外頭廣大的支持者揮手致意。
 
 
入獄6年的陳水扁終於可以回家跨年,而他位在高雄的豪宅「人文首璽」,地點就在高雄市立美術館正對面,根據2007年世界新聞報指出,阿扁買下的183坪豪宅,只花了3600多萬元就買下,每坪實際成交價每坪約20多萬元,比原本一坪定價的40萬,足足砍了一半。
 
而當時高雄建築業內部盛傳,儘管價格半價,但一般人購買也都有一定折扣,更何況有總統的加持下,豪宅價值能再向上攀,對建商來說也很划算。
 
而拜阿扁所賜,當時就有房仲業者坦言,美術館區附近的新房價,的確是受到總統在此購屋的影響,增加不少買氣,連帶房價都水漲船高。而根據《好房網》的行情資料,目前高雄美術館周邊大樓的成交平均,一坪是54.7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