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99

上億豪宅未分產 最貴離婚官司被說是「前夫的勝利」

#新奇 #豪宅 #最貴離婚 #官司 #俄羅斯 #英國 #贍養費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結婚準備千萬聘金不稀奇,就連離婚也有「最貴紀錄」。日前英國一位對沖基金經理與前妻的財産分配案判決出爐,前妻獲判3.37億英鎊,堪稱是英國最貴的離婚案之一。不過這項判決仍未超過俄羅斯肥料大亨雷波洛列夫創下的全球最貴離婚紀錄,當時法院宣判雷波洛列夫需支付前妻約1353億台幣贍養費,由於過去雷波洛列夫買下的上億豪宅未和前妻分產,因此這項離婚判決雖支付天價贍養費,但卻被媒體形容為「前夫的勝利」。
 
全球最貴離婚官司莫過於俄羅斯肥料大亨雷波洛列夫(圖左)創下的千億紀錄(截取自independent
 
 
外媒報導指出,有「壞孩子」之稱的英國著名對沖基金經理人霍恩(Chris Hohn)與妻子杰米(Jamie)離婚,法院裁決霍恩須支付至少3.37億英鎊(約台幣162.6億元)贍養費,是英國歷來最貴的離婚協議之一。法律專家指出,在公開案例中,這確實是英國最貴離婚案,但由於有些高額離婚案可能沒有被公開,很難得知這是否確實是史上最高。
 
「最貴離婚」其實莫過於俄羅斯肥料大亨雷波洛列夫(Dmitry Rybolovlev)創下的紀錄。1989年雷波洛列夫與同是醫學院的同學伊蓮娜(Elena Rybolovlev)結婚,後來妻子因受不了他慣性外遇,2009年訴請離婚,今(2014)年5月法院一審終結,判決雷波諾列夫須支付約40億2055萬瑞士法郎(約1353億元台幣)的贍養費給前妻伊蓮娜。
 
對於創下全球最貴離婚官司的雷波洛列夫,富比士分析,這項判決對雷波洛列夫是一大勝利,因為法官並未將他過去以女兒名義買下的價值29億元(台幣,以下同)佛州豪宅、25億元的紐約豪宅和希臘史科匹歐斯島,及2個女兒名下的大筆信託基金,納入夫妻分產的範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