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89

蘑菇屋走出童話故事 1400座在義大利現蹤跡

#寰宇 #新奇 #義大利 #阿爾貝羅貝洛 #Alberobello #蘑菇屋 #房屋稅 #世界文化遺產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通常只會出現在卡通裡面的蘑菇屋,沒想到真實世界中竟然真的存在!在義大利南部,名叫阿爾貝羅貝洛(Alberobello)的小鎮裡,總共有上千座的蘑菇屋,由於這個圓頂白石屋,造就了特殊景象,也在1996年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在義大利南部的小鎮,有上千座的蘑菇屋,特殊的景象也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圖片皆取自維基百科)
 
 
根據中天新聞報導,這一片蘑菇海坐落在南義,名叫阿爾貝羅貝洛的小鎮,這些建築擁有白色外牆、圓錐屋頂,就像童話故事森林裡從地上冒出一朵朵的蘑菇,在這個古城區總共有1400棟,蘑菇狀的房舍被稱為「特魯利」(Trulli),也被外界封為,可居住的世界文化遺產。
 
 
「特魯利」完全沒有經過水泥打造,蘑菇屋的建材,是用當地最容易取得的石灰岩,而房子不只造型奇特,它也蘊含了古羅馬人的智慧,內部暗藏機關,是個名副其實的「避稅屋」。當地屋主警告,千萬不要亂碰屋內的石塊,因為其中有一塊正是整個房子的機關,只要一拉動,房子就會瞬間倒塌。據說是農民為了要逃避房屋稅,所想出來的妙招,等到稅收官員一離開,再重新蓋房子。
 
蘑菇屋暗藏機關,全都源自於古羅馬人的智慧,只要一拉動牆壁的開關,房屋就會倒塌,農民藉此躲避稅收官員的稽查。
 
 
Alberobello的義大利語原意是「美麗的橡樹」,因此這裡也有個別名稱作「麗樹鎮」,每年吸引千萬人次造訪。儘管傳統的特魯力紛紛改建成民宿、紀念品店,但小鎮仍充滿過去中古世紀的濃烈氣氛,原始美景還能是把遊客拉回到17世紀的情境,體會「蘑菇小鎮」的獨特魅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