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

義大利美酒之城拍賣900棟屋 最低1歐元入住文藝復興時期建築 

#寰宇 #新奇 #義大利 #西西里堡 #活火山 #歷史建築 #房屋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義大利市鎮西西里堡 (Castiglione di Sicilia)三月開始出售當地900棟廢棄房屋,最低售價僅1歐元(約合新台幣33元),希望外來者為該地區注入活水。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西西里堡900棟廢棄房屋中有一半毀損,僅以象徵式的1歐元出售,其餘屋況較佳的房子則以4000歐元(約合新台幣13萬元)至5000歐元(約合新台幣16萬元)出售。
 
西西里堡有「美酒之城」之稱,名列義大利最美歷史市鎮之一。圖/取自facebook
西西里堡有「美酒之城」之稱,名列義大利最美歷史市鎮之一。圖/取自facebook
 
西西里堡有「美酒之城」之稱,名列義大利最美歷史市鎮之一,位於歐洲最大活火山埃特納火山(Mount Etna)的山坡上,靠近西西里島東海岸海灘。1歐元待售房屋曾是牧羊人和農家居住的小屋,較昂貴的待售房源則是昔日鄉村資產階級的住所。許多鎮民都移居到澳洲和南美洲發展且再也沒有回來。
 
市長卡梅達(Antonino Camarda)表示該鎮人口從1900年代初的14000人銳減至今日的3,000多人,希望這項計畫能為市鎮帶來新氣象:「我們得搶救擁有豐富的歷史建築。離開的人們留下一堆風景如畫的老房子,許多甚至是文藝復興時期興建的。」
 
卡梅達指出待售房屋依地理位置及土地註冊處的數據分類,再依據屋況訂定售價,如果有多人想買同一棟房子則要進行競標拍賣。
 
買家必須在3年內完成裝修,不用繳交施工保證金,但須從銀行購買價值4,000歐元(約合新台幣13萬元)的保險單。卡梅達說:「買家每年要支付100歐元(約合新台幣3300元),比付押金還合理。」
 
該鎮的地方稅(local taxes)比義大利其他地區低,裝修房子還能獲得義大利政府抵免110%稅。
 
卡梅達透露目前同步聯繫舊屋主跟新買家,「並已經收到世界各地許多投資者的電子郵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