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4

營業空間周圍成危樓!台南知名邱家小卷米粉恐面臨搬遷

#地方 #政策 #中古 #商圈 #國華街 #邱家小卷米粉 #危樓 #重建 #建築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市中西區知名邱家小卷米粉經常大排長龍,但因位處的原中正里活動中心結構強度不足,安全堪慮,台南市政府編預算盼拆除重建,要求該範圍的攤商提前在今年8月底前遷移,令攤商不知所措,有議員認為里內已有另一個活動中心,補強結構即可,不需再重建。民政局表示,該建物地下室梁柱龜裂、鋼筋鏽蝕外露,長年積水,有重建的必要,將於下月送議會程序委員會取得共識。
 
原中正里活動中心位在國華友愛商圈,1樓有3、4家攤商營業,其中邱家小卷米粉經常出現人龍,為遊客到台南必朝聖的美食之一,如今攤商面臨即將遷址的命運。有攤商說,他們原本與市府文化局以公共造產簽約設攤,合約到今年12月,日前卻通知要提前搬遷,擔心「離開這裡一切就會變了調」。
 
台南市中西區知名邱家小卷米粉經常大排長龍,但因位處的原中正里活動中心結構強度不足,安全堪慮,台南市政府編預算盼拆除重建。圖/聯合資料照
台南市中西區知名邱家小卷米粉經常大排長龍,但因位處的原中正里活動中心結構強度不足,安全堪慮,台南市政府編預算盼拆除重建。圖/聯合資料照
 
民進黨議員呂維胤指,該活動中心慘不忍睹,公有建物成危樓,尤其遊客眾多,恐危及民眾生命安全,建議應盡快拆除重建。
 
不過,國民黨議員洪玉鳳說,國華街大菜市露店區、原中正里活動中心攤商都具美食地標性,市府卻要這些店家離開,「讓國華街的美食中斷」,建議市府補強結構就好,若硬要重建則應規畫攤位區,否則不讓預算通過。
 
民進黨議員邱莉莉也表示,安海里與中正里整編為淺草里,原安海里活動中心位在中西區衛生所樓上,市府應善用該活動中心,且停車較方便;原中正里活動中心假日作為徒步區,遊客多,不適合重建之後再做活動中心,區公所事先未與地方討論,讓攤商驚恐。
 
中西區公所區長蕭泰華說,該建物由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安全鑑定結果,各樓層混凝土強度不足,地下層混凝土氯離子含量超標,地下室梁柱鋼筋鏽蝕、混凝土脹裂,且長期滲水、積水,上月已發公告不再提供活動中心2、3樓借用。民政局表示,將集結議員意見做評估,於下月送議會程序委員會盼取得共識,未來會朝多功能場館設計,作為遊客中心、展覽及里民活動空間等用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