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4

龐貝城挖出「熱食餐廳」 羅馬人拿雞鴨當廣告宣傳

#寰宇 #新奇 #龐貝古城 #義大利 #沙拉吧 #壁畫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位於義大利的龐貝古城在公元79年被維蘇威火山爆發時的火山灰覆蓋,由於火山爆發來得又急又快,許多珍貴的歷史文物都被埋藏在六米深的火山灰下。近日龐貝考古團隊在遺址中有驚人的發現,他們在龐貝城中找到一家古老的「沙拉吧」,上面有著精美的壁畫,該壁畫也被證實與當時居民的飲食習慣有關,甚至還有快餐店和各種不同的餐具。
 
根據《 每日郵報 》報導,龐貝考古團隊推測挖掘出來的快餐店,顯示出古羅馬城的居民偏愛外出用餐,龐貝考古公園的長期負責人馬西莫(Massimo Osanna)表示,雖然過去在龐貝城發現有約80間快餐店,但「熱食餐廳」卻是頭一次。
 
近日龐貝考古團隊在遺址中有驚人的發現,他們在龐貝城中找到一家古老的「沙拉吧」,上面有著精美的壁畫。圖/取自CNN 推特帳號近日龐貝考古團隊在遺址中有驚人的發現,他們在龐貝城中找到一家古老的「沙拉吧」,上面有著精美的壁畫。圖/取自CNN 推特帳號
 
他們注意到,該「熱食餐廳」有一個多面的櫃檯,上面裝有盛放熱食的容器,其中一個還裝有鴨骨頭的碎片,以及山羊、豬、魚、蝸牛等動物的遺骸。此外,盛裝葡萄酒的容器底部也有少量蠶豆的蹤跡,考古團隊說明,在古代蠶豆經常被加到葡萄酒內以增添風味,「這些快餐食物很受當時平民的歡迎,但是羅馬上流社會的菁英卻不常光顧」。
 
動植物專家也分析該遺址的特殊壁畫,在快餐店的櫃檯上可以看到兩隻顛倒的綠頭鴨和一隻公雞,他們認為這是廣告宣傳的一種方式。龐貝古城的人類學家瓦萊里亞(Valeria Amoretti)也說,初步分析證實,這些塗鴉壁畫代表著快餐店有銷售相關的食品和飲料。
 
報導中也提到,要經營一家成功的餐館,好的地理相當重要,因此這間「熱食餐廳」外面還有一個噴泉廣場和溫泉浴場。不少人類的遺體也在餐館中被挖掘出來,不過有些骨頭和珍貴物品已在17世紀被盜賊破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