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

大陸長租公寓仲介商「蛋殼」破了!下架所有房源

#寰宇 #長租公寓 #中國 #蛋殼公寓 #房源
聯合報記者林則宏/外電報導
 
「蛋殼破了」!大陸知名長租公寓仲介業者「蛋殼公寓」,傳出25日旗下APP房源已經全數下架。網路媒體《觀察者網》指出,蛋殼公寓APP內可定位的北上廣深等13個城市,均顯示沒有房源信息,通過位置、價格等方式查詢房源信息時,也均顯示「抱歉,沒有找到所需房源」。
 
報導稱,目前,蛋殼公寓APP首頁僅顯示業主自助解約、租客自主解約、自助解約說明等功能。但目前仍有大量年付、半年付房客,尚未取回早前預繳的租金與押金。
 
大陸知名長租公寓仲介業者「蛋殼公寓」,美國上市不到一年就陷入營運危機。(取自蛋殼公寓官網)大陸知名長租公寓仲介業者「蛋殼公寓」,美國上市不到一年就陷入營運危機。(取自蛋殼公寓官網)
 
蛋殼公寓是一家透過網路媒合房東與房客的租賃仲介商,但打著中國最大「共享居住空間平台」之名,今年1月17日高調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當時市值號稱高達27.4億美元。
 
但事實上,蛋殼公寓除從事房屋租賃仲介,還藉此涉入網路金融業務,與網路銀行合推「租金貸」,並以貼息鼓勵房客申貸,以便一次性收取一年甚至更長時間的租金,但只按月或按季支付房東房租,利用時間差快速吸金再進行各項投資或擴張。
 
蛋殼公寓以「高收低租」、「長收短付」的營運模式快速擴張,但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隨著租賃市場萎縮,今年中就傳出陷入資金危機的消息,並於11月正式「爆雷」,爆出眾多租賃糾紛。
 
觀察者網表示,蛋殼公寓所屬的紫梧桐(北京)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近期有大量訴訟集中開庭,多數訴訟案由都是買賣合同糾紛、房屋租賃合同糾紛。
 
截至美東時間24日美股收盤,蛋殼公寓股價為3.31美元,已不到年初IPO時13.5美元發行價的尾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