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

傳大咖接盤 蛋殼公寓飆漲

#寰宇 #租售 #蛋殼公寓 #長租公寓 #股價
工商時報記者賴瑩綺/綜合報導
 
市場盛傳大陸公寓營運商我愛我家將接盤有財務危機的蛋殼公寓,刺激在美股上市的蛋殼公寓當地時間17日收盤飆漲75%。18日開盤大漲一倍。
 
蛋殼公寓16日遭離職員工爆料深陷財務危機,杭州蛋殼公寓已出現租戶被斷網,深圳蛋殼公寓有房東開始驅趕租客,武漢蛋殼公寓已有房東開始直接聯繫租客繳納房租,公司即將宣告破產。
 
長租公寓模式近年在北上廣深等城市出現。圖/新華社長租公寓模式近年在北上廣深等城市出現。圖/新華社
 
蛋殼公寓隨即在官方微博澄清「沒有破產,也不會跑路」,但仍避免不了股價波動,當晚美股股價下跌逾7%至1.37美元,盤中最大跌幅則超過10%。
 
澎湃新聞18日引述消息報導,我愛我家正在和蛋殼公寓洽談接手事宜,雖未最終敲定方案,但已有實質性進展且進展順利,最終敲定的可能性非常大。另據經濟觀察網報導,最近一周,我愛我家董事長和總裁等高管多次洽談接手蛋殼公寓事宜,目前我愛我家正核算財務成本問題,具體接手方案尚未敲定。對此我愛我家方面並未否認,僅表示「目前沒有接到相關的通知」。
 
一位接近參與洽談的人士透露,近期蛋殼公寓資金緊張等傳聞發酵,受北京市相關部門邀約,包括自如、相寓在內,有多家長租公寓參與商談接手蛋殼事宜,不過,自如對蛋殼的興趣不大,沒有參與進一步洽談。
 
消息釋出前一晚,蛋殼美股盤中一度飆漲94%,最後收漲75%,報2.4美元。但與其1月登陸紐交所發行價13.5美元相比,跌幅達82%。 在A股上市的我愛我家,18日盤中最高漲6.21%,收盤漲1.43%,報人民幣4.25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