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

虧損逾60億 蛋殼公寓驚爆倒閉

#寰宇 #大陸 #租售 #公寓 #疫情 #蛋殼公寓
工商時報記者賴瑩綺/綜合報導
 
2020年以來大陸長租公寓企業受疫情衝擊,頻傳倒閉,年初才赴紐交所上市的蛋殼公寓近日也被員工爆料已入不敷出,即將宣布破產。不過蛋殼公寓16日澄清,公司並未破產,雖有資金困難問題但正積極解決中。
 
新浪財經報導,蛋殼離職員工16日指出,目前杭州蛋殼公寓已出現租戶被斷網,深圳蛋殼公寓有房東開始驅趕租客,武漢蛋殼公寓已有房東開始直接聯繫租客繳納房租。
 
2020年以來大陸長租公寓企業受疫情衝擊,頻傳倒閉。圖/中 時資料照
2020年以來大陸長租公寓企業受疫情衝擊,頻傳倒閉。圖/中 時資料照
 
報導指出,11月初,北京蛋殼公寓北京總部曾遭百人圍堵,主要是為收回遭拖欠的款項。據了解,這些人大多來自各地的蛋殼公寓合作商、工人、保潔、房東和租客,而他們所收到蛋殼公寓的回復只有一句話:「蛋殼公寓現在沒錢,請他們繼續等候。」
 
報導指出,蛋殼公寓杭州分公司的招牌已在近日摘下,但公司仍有員工在,負責登記一些前來討說法的租客。
 
對於即將倒閉消息,蛋殼16日發官方微博澄清,「感謝大家的關心和支持,我們沒有破產,也不會跑路!請不要信謠傳謠!」
 
蛋殼公寓是紫梧桐(北京)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高級白領公寓品牌,於2015年1月在北京成立。截至2019年底,蛋殼在北、上、廣、深等大陸13個城市管理超過43萬間公寓。
 
成立至今,該公司一共獲得八輪融資,投資方包括螞蟻集團、優客工場、愉悅資本、高榕資本、CMC資本、貝塔斯曼亞洲投資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等。2020年1月,蛋殼公寓赴紐交所上市,為2020年登陸紐交所的第一支中概股,發行價為13.5美元,但當地時間13日收盤股價僅剩1.51美元,跌幅高達89%。
 
根據蛋殼公寓此前公布的招股說明書和2020年第一季財報(2020年Q2、Q3財報暫未發布),蛋殼公寓虧損嚴重。
 
2017年、2018年、2019年該公司淨虧損分別為人民幣(下同)2.72億元、13.69億元、34.37億元。營收分別為6.57億元、26.75億元、71.3億元。
 
蛋殼公寓在2020年第一季營收為19.4億元,淨虧損為9.79億元。粗略估算,蛋殼公寓從成立到2020年第一季,共計淨虧損逾60億元。且虧損逐漸擴大,沒有盈利跡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