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

買房看Location 存股要看……

#買房 #存股 #台股 #股市 #零股交易 #盤中零股 #理財
工商時報/劉家熙
 
台股再創歷史新高,股市全民總動員的熱潮再起,大家都知道,房地產不敗定律,就是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那存股呢?
 
台股盤中零股交易自10月26日上路,截至上周為止,零股交易總成交金額正式突破百億元,達105.26億元;電子股是最大吸金族群,護國神山台積電仍是投資人的最愛,散戶大買34.13億元,遠高於排名第二名的大立光10.07億元及聯發科3.96億元。此外,同時間鴻海、國巨、敦泰零股交易金額逾1億元,生技股合一也獲零股投資人持有1.84億元,傲視傳產業。
 
買房看Location,存股要看……(中時資料照片) 台股19日在蘋概股領軍下,一路開高走高,連續收復5日線、10日線與12900點關卡,收盤大漲157.97點,報12908.34點,單日漲幅1.24%,成交1641.15億元。(本報資料照片)
 
對於已經開始買零股,或是準備以私房錢存股的投資人來說,零股交易積少成多,進可攻退可守。只不過,投資人要注意,買賣零股或以零股存股,有幾大要點,一定要說清楚講明白。
 
第一、零股不要短進短出:零股交易每三分鐘撮合一次,台積電等熱門股零股交易夯,很容易溢價買進,等到股價走弱時,也很容易虧錢出售,短線獲利不易。
 
第二、遵守紀律,以時間換取空間,並採定時定額模式買零股:定時定額買零股相對安全,因為上市櫃各公司產業景氣不同,投資人很難掌握景氣的拐點,最低點及最高點都不是投資人買得到或賣得掉的價位。
 
舉例來說,投資人若有10張台積電的老本,又擔心「愛到最高點」,就可以用零股交易化整為零,將10張(1萬股)的本金拆成200股一筆,分50次買進,例如每日(周、月、季)買進,投資人的平均持股成本就會是近期均價,不會套到最高點,長期投資比較安心。
 
第三、存股要看Fundamental(很重要也可以說三次),用基本面護體等待股價走揚:選擇好公司以時間換取空間,投資人無法判斷短期股市漲跌,但挑選一家「好公司」,避開冷門股,選出內規內控良好的公司,搭配近三年殖利率都在3%以上、具有雙率雙升的標的,若是市值高於600億元(約20億美元),更會吸引外資加持,股性也會趨於活絡,長期股價也不會寂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