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3

公司附近租屋vs.搬回老家 網曝折衷辦法

#交通 #居家 #通勤 #機車族 #生活費 #開銷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許多人因為工作關係在外租屋,但薪資扣掉每個月的開銷基本上存不到什麼錢。就有位網友表示,她正考慮是否搬回家裡住,然後每天上下班改成騎車通勤,如此一來可以省下龐大的生活費,但這個想法被大批網友們勸阻,認為時間太長太危險。
 
一名網友在PTT透露,目前在公司附近租屋,月租加電費8500元上下,外食費約6000至7000元,離市區僅5分鐘距離,最近考慮搬回家住,不但能每天陪伴爸媽,每個月還能省下約1萬元的開銷,但要花2.5小時的時間通勤。
 
有網友為了省錢,想搬回家裡住,但每天得花2.5小時的時間通勤。示意圖/取自pixabay
通勤一小時到底值多少房價呢?網友用20年時間估出一個價目表。示意圖/取自pixabay
 
原PO說,計算每月開銷,包括房租、油錢與伙食費,搬回家後每月可省下1萬元,且爸媽得知後,也感到開心有女兒陪伴在旁,不過一天騎車通勤來回要2.5小時,讓她猶豫,到底是該通車還是繼續租屋。
 
文章曝光後,多數網友認為通勤時間太久,租屋是比較好的選擇,「開車還行,騎車不建議,下班太累的時候很危險, 遇到颱風或梅雨季你會騎到懷疑人生」、「騎車真的不建議,開車或捷運比較好,一天騎車來回車程2.5小時,真有毅力,其實一個月下來的油錢、保修、風險算起來並沒有省多少,時間也很寶貴的」、「是我我會選不要搬回家,有距離才有美感,再者通車很麻煩」、「我騎車來回80分鐘就受不了了,你2.5小時,勸你不要」。  
 
但有人建議可以試試其他方法,「我會看薪水多少,來做決定」、「建議開車」、「先回家住,試試看騎個一週上下班再下決定」、「看看有沒有火車,捷運之類的,放兩台摩托車在兩端」、「有捷運或公車再考慮,至少可以休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