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6

防制飆車 北市鎖定10路段測速

#交通 #機車族 #肇事 #路段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交通事故死傷,以18到25歲的年輕機車族占多數,市長柯文哲曾要求相關單位改善,北市警方規畫,7月到10月期間啟動「移動式測速照相執法專案」,針對年輕機車族易違規超速肇事的路段,包括中山北路、市民大道等加強取締,期盼降低事故發生率。

近5年,北市每年車禍死亡人數約65到89人不等,受傷人數則為2.7萬到2.9萬人,當中機車族占大半,又以18到25歲的年輕機車族為最大宗。警方分析發現,年輕機車族所涉車禍,幾乎都有超速行駛中反應不及或失控的情況,事故又好發於寒暑連假、開學季,可能與出遊機車較多、開學季新手騎士多有關。

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年輕機車族去年超速失控肇事案件,數量最多的路段為中山北路二段,有29件。 記者翁浩然╱攝影

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去年年輕機車族因超速失控事故較多的十大路段,榜首為中山北路二段,有29件,其次依序為北安路27件、市民大道四段25件、市民大道三段24件,第5名起分別是中山北路三段、市民大道一段、忠孝東路五段、中山北路一段、松江路、大度路三段,件數從19到15件不等。

交通警察大隊指出,中山北路為機車族南北向前往士林北投、陽明山的主道路,北安路則是通往內湖的分岔路,且鄰接自強隧道,是往返中山、內湖區的要道之一,尖峰車流雖多,但離峰時車輛少,部分騎士易飆速。

市民大道則因台北車站前路段禁行機車,長年是機車族東西向通行要道。至於忠孝東路五段鄰近夜店、百貨區,松江路底則有光華商場,都易吸引年輕人前往。

交通警察大隊指出,移動式測速照相機平日會在主要路段「巡迴」,接下來4個月,在十大路段、易出現飆車的路段將增加取締頻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