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8

台新銀行理專監守自盜客戶3億元 刑事局凌晨逮人

#理財 #台新銀行 #理專 #監守自盜
聯合報記者廖炳棋/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破一起銀行理財專員監守自盜,10年蠶食3億元案件。新北市周姓男子(41歲)為台新銀行中和分行理專,他從2010年6月開始,利用在銀行任職財務理專機會,10年來藉由推銷基金、股票、債券及其他衍生的金融商品等,或私下協助客戶投資時,以方便業務作業理由,要求客戶在多張空白出款表單用印或簽名,再私下將客戶帳戶的金錢匯款到自己親友銀行帳戶內,同時利用他人帳戶製造資金斷點,最終再匯回自己名下帳戶,不法獲利約新台幣3億元。
 
周姓男子挪用款項,被他用來投資股票、期貨,但因為投資虧損,資金缺口越來越大,他經手客戶發現帳戶內金錢數額不對,立即向銀行反應,銀行清查,周嫌見事跡敗露立即潛逃,銀行找不到人,由律師向警方報案。
 
刑事局偵破一起銀行理財專員監守自盜,10年蠶食3億元案件。
台新銀行爆發理專A走客戶近3億元案件,台新表示,會負責保障客戶權益。 報系資料照
 
刑事局接獲報案後,今天凌晨在新北市三峽地區逮捕周嫌,據了解受害客戶至少三人,警方查扣一輛賓士汽車、銀行存摺25本、信用卡20張、手機12支、金融卡6張、筆記型電腦5台及文件1批贓證物,全案依業務侵占、違反銀行法特別背信罪(第125條之2,不法獲利金額超過1億元)、洗錢防制法、詐欺、偽造私文書等罪嫌,先行解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