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461

高樓層好處多都是錯覺?網友一致認同「這缺點」

#樓層 #大樓 #頂樓 #電梯 #管線 #買房 #房價 #採光 #通風 #景觀 #噪音 #多空 #居家 #預售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建案大樓產品已成為主流,民眾購屋時除了座向、格局,最常遇到的就是樓層選擇問題,一般而言排除1樓、2樓,樓層價差隨著高度遞增,不過卻有人質疑,高樓層真的好處多多嗎?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原本屬意2、3樓,認為等電梯時間短,萬一遇到停電、故障也不用多爬樓梯。然而周遭朋友、同事連房仲都一致認為高樓層較好,讓他對頂樓、次頂樓也略為心動,但價格上確實越高越貴,讓他猶豫高樓層優點真如仲介所說?還是有其他不為人知的缺點?
 
有網友質疑高樓層優點是否真有花大錢購買的必要?示意圖/摘自Pixabay專家表示,頂樓漏水是因為施工失誤與技法不純熟造成的,所以買房前,營造廠是最大考量重點。圖/Pixabay
 
高樓層優點不外乎是視野好、採光佳、少蚊蟲、馬路噪音小,但也有實際居住在高樓層的住戶表示都是「錯覺」,抱怨:「現在住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10樓,view真的無敵,但非常吵,整天聽公車嗶嗶嗶、車流聲,高樓層在靜巷應該就無敵了吧」、「我住19樓,隨著屋齡老舊,蟑螂、螞蟻、蚊子越來越多,還有幾次忘了帶鑰匙,火災警報,走下去又走上來超崩潰」、「如果四周都蓋起大樓,根本沒有好風景可言」。
 
不過內行網友卻點出,高樓層蚊蟲多關鍵在於污水管線,「以前還有污水池專門養蚊子,跟著電梯、管道間上來,擋都擋不住,但現在大樓的下水道做得比較好,大多直接接管出去,蚊蟲相對少很多」。
 
更有網友直言「高樓層如果有缺點,那就是你的樓層還不夠高」,網友們認為,高樓層最常被詬病的久候電梯,以及故障、停電爬樓梯問題,其實只要慎選「梯戶比」就能避免電梯等到崩潰。若是電梯有定期保養、維修,故障率極低,加上新大樓緊發電機已是標配,笑稱怕電梯壞掉是「好老派的想法」。
 
也有過去居住低樓層的網友分享自身經驗,「高樓層溼氣較低,同一個里內兩種樓層都住過比較的」、「住過2樓和4樓,預售買高樓層,原因是低樓層不僅聽得到路面人聲、車聲,連烏賊車的味道也聞得到」,即使附近有大樓遮蔽,高樓層的採光、通風仍然比低樓層要好,愛好者們更一致認可最大缺點:「高樓層除了貴,沒什麼好挑剔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