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0

看房憂噪音問題 網神回「這時段」:妖魔鬼怪全出現

#居家 #噪音 #透天 #採光 #通風 #中古 #大樓
文/蔡余婕
 
不同類型的房屋各有優缺點,獨棟透天具採光、通風良好的優點,但居住地區的生活機能可能較不足,而大樓的優點是有管委會、電梯,但漏水容易受波及,若有噪音問題也很麻煩。
 
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最近在看中古大樓,因為看房時間短暫,擔憂入手後才發現噪音問題,發文問如何瞭解大樓實際噪音狀況,希望網友解答。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議。
我們身處的環境,往往有無可避免的背景噪音。圖/21世紀不動產
我們身處的環境,往往有無可避免的背景噪音。圖/21世紀不動產
有網友建議,「晚上6至9點看房最好,什麼妖魔鬼怪都出現」、「晚上7至8點去看房,跑跳、鋼琴聲都聽得到」、「晚上看房,住戶都回家了」、「帶幾杯飲料請管委跟鄰居,探口風」。還有網友直言,「看公告」也有幫助,「看管委會公告,有沒有哪棟反應噪音和煙味」、「公告一張貼,基本每一棟都會一直貼著」。
不過也有網友直言,居住噪音真的在所難免,如果真的擔心就不要買大樓,「怕就不要買,繼續住透天」,「建議買透天,大樓上下左右都可能吵」、「大樓一定有噪音狀況,差別在嚴重或普通而已,避免不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