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95

沒景觀的樓層該怎麼選?網友一面倒選「它」

#地方 #景觀 #樓層 #多空 #理財 #預售 #中古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電梯大樓房價一般多以樓層高低而定,樓層越高,價格也越高,不少人因此偏好購買低樓層,不過若是房屋座向不是面對馬路,選擇樓層恐怕就不能以價格為唯一的考量因素。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最近看到幾個喜歡的建案,其中一建案分為前後A、B棟,樓高皆15樓,兩建物相距7米,為陽台對陽台、主臥對主臥形式。原PO屬意的戶別都在B棟,分別位在3樓與14樓,由於兩戶別都面對中庭無景觀,讓他不知該如何選擇。
 
面對中庭、沒有景觀的房子,該選高樓層還是低樓層?圖/Pixabay專家表示,頂樓漏水是因為施工失誤與技法不純熟造成的,所以買房前,營造廠是最大考量重點。圖/Pixabay
 
不少網友對於兩名選手都不太滿意,認為面對中庭的物件普遍都有吵雜、採光差的缺點,但若只能從兩者間擇一,卻都一面倒選擇14樓,理由就是「高樓的採光通風會比低樓層好」、「棟距7米的話,3樓採光應該很差」、「14樓如果面東或西應該還有半天曬得到太陽啦,很夠了」、「面中庭不一定會吵,看中庭設計與住戶素質,但棟距低樓層採光一定較差」。
 
也有網友直言「棟距7米太近,連陽台都不會想出去,之前看房,面中庭一律不考慮」。然而現行建築法規依據兩棟建築物之間的角度差異,僅規範棟距3-6米,到底要多少米的棟距才算足夠?建築師黃翔龍過去接受《好房網News》訪問時就直言,都會區高樓密度大「在城市買房棟距永遠都不夠!」但即使是現今市場上常見的「單面採光」小宅,建築師也會根據基地的條件,去創造「天井」、「挑空」、「採光井」等設計,就有加強通風及採光的功能。
 
房市專家Sway則認為,棟距要多少米才足夠,要看個人對隱私的要求,他認為即使30米都有不用望遠鏡能看到對面的疑慮,40米以上棟距對隱私保護更好。他建議消費者買房前不能只看室內,室外棟距也不容忽視,若買到棟距過近的房子,為了隱私只好不分日夜拉起窗簾,「不就等於在住鳥籠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