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615

打炒房現拋售潮?台中這建案「幾乎每層樓都在賣」

#打炒房 #台中 #建案 #政策 #預售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稅2.0修法正式啟動,有官員認為目前市場上已出現投資客拋售預售屋,認為修法將對房市平抑、平穩房價有顯著效果。也有民眾觀察到,台中知名建商所蓋的某建案去年才創下雙十節一日完銷的佳績,近期查詢竟看到全棟15層樓中,除了1樓與14樓之外,每層都有物件釋出,讓網友忍不住笑:「任你挑選,感到不勝唏噓啊」。
 
文章一貼出,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酸︰「搶這麼兇當然真剛需,買了又賣當然都不得已」、「果然一堆投資客」、「去年短線投機客太猖獗,最近想趕快脫手」、「每樓都賣,那就慢慢殺價買啊」、「多殺多囉,準備烙賽」、「等他們交屋幾年再來殺」、「都不要接刀,到時候成屋,應該會很好笑,整棟安安靜靜」。
 
台中某建案鄰近台鐵大慶車站,去年開賣1日完銷,如今卻出現拋售潮,圖為大慶車站。圖/翻攝自Google Map台中某建案鄰近台鐵大慶車站,去年開賣1日完銷,如今卻出現拋售潮,圖為大慶車站。圖/翻攝自Google Map
 
據了解該建案基地位在台中南區,鄰近捷運G13站與台鐵大慶車站,主打交通便利與周遭生活機能。公開銷售時開價每坪35萬,創下區域內最高開價,主要規劃為3、4房中大坪數。有網友認為釋出物件中不少單價32萬,推測此價格即為當時投資客的入手價,「現在想丟平轉以防被卡資金」。
 
不過實際觀察各釋出物件,單價落在32萬左右的皆為2、3樓低樓層,其中甚至有開價每坪27萬的破盤價,但多數中、高樓層價格卻落在33萬-39萬之間。內行網友就直言:「有人覺得這價格是平轉真的笑了,灌車位跟純房都看不懂,賺100萬以上是基本,有的開價都接近加200萬了」,即使是低樓層物件,「扣掉車位一坪還是35萬在賣啊」。
 
有網友認為,該建案去年成交價比周遭中古屋行情還要低,建商等級又較高,「重點是同區、同價位,沒有比它還好的」,感嘆:「希望這些短期的投客套一下,但憑大多台中人對這建商的熱愛,應還是能讓他們小賺出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