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2

北台3區新案房價走跌 專家曝真相、買家沮喪

#房價 #打炒房 #建案 #地方 #多空 #預售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市調統計,過去一年政府積極打炒房,但北台灣新建案房價仍有15%漲幅。其中漲幅前六名行政區,全數超過3成,最多的寶山區高達8成。不過,也有三區平均房價不漲反跌。
 
這三區是宜蘭礁溪鄉、基隆安樂區以及桃園大園區,去年第4季新案房價和2021年第4季相比,下跌1%至4%不等。
 
 

 

桃園大園區客運園區。記者游智文/攝影
桃園大園區客運園區。記者游智文/攝影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成采錡分析,這三區平均房價雖然下跌,但和打炒房關係不大。
 
其中礁溪部分,主要是目前在售建案多是成屋、舊案,且多為休閒宅,少了較高價的新案,加上礁溪休閒宅需求減少,建案議價空間擴大,因此平均房價出現下降。
 
基隆安樂區則是線上新案銷售告一段落,在部分新案結案後,區域只剩價格較低的舊案,因此平均房價行情出現微幅下滑。
 
至於大園區,先前在青埔特區有不少建案,拉高平均房價,隨青埔建案陸續結案,加上近年新案主要集中在房價較便宜的客貨園區,區域新案價格因此每坪下跌3千元。
 
成采綺表示,雖然政策不利房市,但在通膨、成本推升之下,過去一年北台灣整體房價仍持續上揚,只是漲幅收斂,但即使如此,北北桃竹四大都會區新建案的1字頭房價仍在去年成為絕響。
 
至於未來房市,今年329檔推案量衝破4千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逾九成,再創歷史新高紀錄,顯示建商信心仍高,後續房價表現須視329檔期銷售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