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51

退休想找北部千萬電梯房 網推「這區」:你想要的都有

#退休 #電梯 #汐止 #大樓 #醫院 #國泰 #建成路 #安坑 #a7 #土城 #重劃區 #多空 #理財 #中古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灣逐漸邁向高齡化社會,退休生活該如何規劃,才能過得舒適?居住是一大關鍵。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家中長輩年紀漸增也已經退休,打算在北部購入千萬以內的電梯房,鎖定幾個較為便宜的區域,包括桃園A7、土城重劃區、安坑、汐止一帶,希望能找到室內20坪2房2衛,近捷運或公車站、附近有醫院、公園綠地及傳統市場的物件。
 
文章一貼出,網友紛紛就原PO所提出的地點分析優劣,「A7絕對買得到」、「安坑啦,近市區,也近山林」。不過也有網友點出,A7缺少長輩需要的傳統市場,安坑多雨又潮濕,對於老人健康也較不利。另外以原PO預算,要在土城重劃區內找房難度更高,「重劃區內都是新大樓,每坪42萬以上,以公設比30%來算,室內20坪破千萬」。
 
退休想找北部千萬電梯房,不少網友紛推汐止國泰醫院周邊。圖/取自PhotoAC退休,養老,高齡。圖/取自PhotoAC
 
最多網友推薦的退休買屋地點是汐止,有網友表示:「汐止國泰醫院附近,有醫院有綠地」、「汐止國泰附近+1,你要的都有」。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分析,汐止國泰醫院周邊雖僅有汐止火車站,但附近建成商圈已相當成熟,生活所需皆可在商圈中滿足。
 
觀察實價登錄資料,汐止國泰醫院主要道路建成路周邊電梯大樓近1年平均成交單價落在31萬-37萬之間,由於大多為20年以上中古社區,公設比多在25%以下,即使部分建案單價偏高,想要買到室內坪數20坪以上也並非難事,周邊價格包括:「琉森湖」30.5萬、「琉森公園」31.5萬、「非常台北翡翠區」32.1萬、「吾印良品」32.2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