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13

這些原因讓建商卻步…永和大陳5、6、7單元都更再檢討

#地方 #永和 #大陳社區 #都更 #單元567 #招商 #建商 #產權複雜 #財務成本評估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永和大陳社區都市更新案是新北市府的重要市政之一,此區域整體屋齡都已約5、60年,住戶達1500戶,老舊房屋、有公安與居住安全疑慮,相當需要都更重建;而單元5、6、7都更案在去(2020)年10月30日起到今年3月12止公告招商,不過到公告期滿日,都沒有廠商提出申請投標,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指出,將再進行招商檢討。
 
其實永和大陳社區的區域位置不錯,鄰近仁愛公園、綠寶石綠地河濱公園,擁河濱景觀,周邊商圈及發展成熟、也有多所學校,未來並有捷運萬大線的建設,生活機能頗為完整。
 
 
建商對單元5、6、7的招商意見,包括近年營建物料成本波動幅度頗大,且該案產權複雜、增改建情形等因素,都會影響財務成本評估的不確定性。圖/新北市城鄉局
新北市住都中心年後將辦理大陳社區單元3 第一場都更說明會,啟動超過百戶整合。圖/新北市城鄉局
 
新北市政府主導的大陳社區都更案,共劃分為7個單元,總體面積8.2公頃(約2萬4千多坪),其中單元2已經整合成功、新大樓興建完畢,住戶也已入住。
 
至於單元1、3、4則是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新北市住都中心)主導都更案,其中單元3先行啟動,近日已舉辦第一場說明會,新北住都中心積極整合單元3地主,未來3個月時間將陸續辦理說明會、小區座談會並逐戶拜訪,彙整住戶意見後,今年6月舉辦全區說明會;待整合達一定比例後,案件成熟度較高,才能降低地主疑慮並提升出資人意願,預計11月啟動招商。
 
而單元5、6、7在公告招商期間,新北市府積極讓潛在投資廠商瞭解招商內容及相關資訊,招商說明會針對評選資格、條件等作解說,現場也回答廠商提問,市府於招商期間,主動拜訪數家具有豐富都市更新經驗的廠商,瞭解廠商對於招商的綜合意見。
 
新北市都更處表示,建商對單元5、6、7的整體招商意見,包括近年營建物料成本波動幅度頗大,且該案發展背景使產權複雜、建物老舊密集及增改建情形等因素,都會影響財務成本評估的不確定性,而讓廠商保持觀望態度。市府將依廠商提供的建議重新檢視招商條件與內容,以及檢討招商策略及流標原因,將再辦理招商事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