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3

永和大陳社區都更招商啟動!10多個業者有興趣

#地方 #政策 #永和 #大陳社區 #公辦都更 #單元567 #招商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位於新店溪畔的新北市永和大陳社區,住戶相當多,約1500戶,這些老屋屋齡都已超過60年,非常老舊,急需要都更;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規劃,大陳社區更新單元5、6、7,從今(2020)年10月30日起公告招商,截至明年3月12日止,3日舉辦招商說明會,10多家建商、開發商都出席,展現不小的興趣。
 
說明會上,新北市都更處說明大陳社區更新單元5、6、7基地現況,與業者交流,包括針對容積獎勵、區域發展潛力、更新規劃、相關費用負擔方式、實施者工作、招商流程、私地主整合工作等,進行說明與溝通。
 
永和大陳社區更新單元5、6、7舉辦招商說明會,10多家建商、開發商都出席。圖/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新北市永和大陳社區屋齡都已超過60年,急需都更,單元5、6、7從今年10月30日起公告招商,截至明年3月12日止。圖/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表示,單元2的整合都更成功,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可以接續推動單元5、6、7的都更,透過公私合作、民間挹注資金,加速整體公辦都更進行,希望更帶動永和的區域發展。
 
大陳社區更新單元5、6、7,面積分別為0.8至1.3公頃左右,除了房屋老舊問題,還有長年增建、改建違建等問題,且缺乏規劃,導致居住環境不佳;新北市都更處指出,此次由市府主導辦理都市更新,透過指定為策略性再開發地區方式,提高容積獎勵額度,吸引民間投資並帶動當地更新重建。
 
新北市都更處處長張壽文表示,大陳社區透過指定為「策略性再開發地區」方式,容積獎勵最高可達2倍基準容積,配合基地周邊仁愛公園、新店溪畔的綠地空間,加上未來捷運萬大線永和永平國小站完工後,與鄰近的捷運頂溪站成為雙捷運站匯聚,有利於扭轉大陳社區目前老舊凌亂的現況,再結合區域周邊既有機能,條件其實很好,可吸引民間投資。
 
張壽文說,更新單元5、6、7同時公告招商,以分別投標各個更新單元的方式,並參考此區域過往招商經驗、彈性調整招商條件,包括降低保證金金額、增訂退場機制、彈性選擇公益設施項目,並加入專案管理機制以保障工程品質,且中央政府在去年1月修訂都市更新條例,明確規範獎勵額度條件,降低容積獎勵的不確定性,大幅減少廠商投資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