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

新北市府推永和大陳社區都更 放寬建商投標資格

#永和 #大陳社區 #都更 #建商 #多空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大陳社區老舊,市府近年開始辦理都更,不過5、6、7單元在第一次招商時,因為土地、建物權屬複雜,加上政府限制多,無人投標。新北市都更處檢討後,第二次公開招商調整了投標限制,並公布更詳細的土地權屬及建物權屬,並在近日推出線上招商說明會,已有多家建商、開發商詢問,全案將於8月中截止。
 
永和大陳社區時代久遠,許多房子都有5、60年歷史,道路狹窄、消防不合格,市府早有都更計畫,從2010年就開始推動,目前已有2個單元順利完工,並於去年10月順利入住。
 
大陳社區朝商遇阻,市府調整投標限制,盼能鼓勵廠商入場。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新北市住都中心年後將辦理大陳社區單元3 第一場都更說明會,啟動超過百戶整合。圖/新北市城鄉局
 
不過之前大陳社區5、6、7單元第一次招商時,出現無人投標的狀況,都更處認為,應該是因為該處年代久遠,地目及建物的權屬都相當複雜、增建及改建情形嚴重,市府也沒有披露權屬資料,對建商來說有許窩不確定性,業者才因此卻步。
 
同時,政府在第一次招商時也對投標廠商有眾多限制,許多在地建商難以符合標準,又讓能參與投標的業者變得更少。
 
都更處指出,這次他們調整了招商條件,並放寬財務能力資格,讓在地建商也能參與,同時主動提供相關統計資料,使廠商能精確計算財務成本,盼能吸引具整合能力的廠商投標。
 
都更處表示,由於疫情影響,這次的招商說明會是利用線上的方式召開,有多家廠商踴躍發問,意願濃厚,認為第二次招商應有機會吸引廠商投標,順利都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