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0

永和大陳社區都更 3單元月底招商

#永和 #大陳社區 #都更 #3單元 #招商 #多空 #政策 #理財 #地方 #租售 #侯友宜 #樂華夜市 #爛尾樓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新生地(大陳義胞社區附近地區)公辦都更案,區分為7個更新單元,但僅單元2在今年順利完工,其餘單元因無建商願意投資,進度延宕10年。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市政會議宣布,單元5、6、7在月底將上網公告招商,「永和地狹人稠,公共空間不足,是都更重點區域」,都更處也說明,容積獎勵比照單元2最高2倍,履約保證金門檻也會降低。
 
提高誘因 容積獎勵最高2倍 履約保證金門檻也會降低
 
大陳社區位於永和區新店溪畔,為保安路、保生路、環河路所圍住宅區,住戶約1500戶,因建築物多為50、60年老舊房屋,具公安疑慮,新北市府2010年畫定為都市更新地區,區分為7個更新單元招商。
 
新北市府昨舉行市政會議。記者吳亮賢/攝影新北市府昨舉行市政會議。記者吳亮賢/攝影
 
但因產權過於複雜、整合困難,歷經10年,目前僅單元2取得所有住戶同意,成功招商,並在2016年動工,興建3棟28、29層樓的住宅大樓,有15戶店鋪及687戶住宅單元,預計今年底完工交屋。
 
侯友宜昨在市政會議指出,永和因發展較早,地狹人稠、公共空間不足,除有大量違章建築,居住空間也很擁擠,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都更,以扭轉外界的負面印象。
 
侯友宜也宣布,大陳社區5、6、7更新單元將於月底公告招商,另有樂華夜市爛尾樓改造、行政園區都更推動、汙水下水道接管及河濱水岸推廣,各局處要持續追蹤推動,讓市民住在這裡可以享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市議員連斐璠建議,大陳社區整合難度非常高,加上法令修正後,建商成本提高,許多建商算一算划不來,不願投標,若政府要加速推動都更,應部分讓利,增加投標誘因,並在後續審查中給予協助,將建商視為改變都市環境的夥伴。
 
都更處表示,大陳社區更新單元5、6、7都更案面積分別為8804、10038、13687平方米,本次招商也將調整誘因,如都更容積獎勵額度更明確,並比照單元2可獲得最高約2倍的容積獎勵,履約保證金門檻也降低,取消整合不成的沒入保證金機制,公益設施也將更彈性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