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77

大陳社區都更 範圍調整變彈性

#政策 #都更 #大陳社區 #板橋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永和大陳義胞社區公辦都更,經10年推動,8月第2單元終於動工,新北市都委會日前再通過該案的變更都更計畫,將第1、第3、第4單元彈性調整範圍,有助整合,這3個單元預計明年招商,加快更新腳步。

永和大陳義胞社區源於1955年浙東沿岸的大陳島居民撤退到台灣,由政府安置在各縣市,多數聚居在永和福和橋周邊形成現有社區,但當年是由政府租地給大陳義胞蓋屋,幾十年後經歷土地讓售、分租、加蓋等,土地房屋產權複雜。

2006年前北縣府推動公辦都更,畫分7個單元,共識較高的第2單元2011年選出廠商進場整合,今年8月拆屋動工,其他單元內原本觀望的住戶,開始期盼都更,新北市城鄉局為加速整合,將更新計畫中第1、第3、第4單元彈性調整範圍,獲都委會通過。

都更處表示,第1單元中的「大陳觀音寺」,因管理人不住在台灣,加上居民不希望拆廟,此次變更將大陳觀音寺畫出更新範圍,有助加速整合,第3、第4單元中間的新生公有零售市場,目前位在街廓中,出入不便,將移至保安路旁,方便攤商獨立出進貨動線。

更新計畫變更後,建商可將2個相鄰的更新單元合併規畫,增加廠商投入公辦都更案的誘因。都更處指出,此次變更涉及的第1、3、4單元,預計明年招商,希望盡快評選出更新實施者,加快都更腳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