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3

永和大陳社區都更 侯友宜:2年內見成果

#都更 #侯友宜 #大陳社區 #危老 #地方 #政策 #中古 #預售
聯合報 記者吳亮賢、張哲郢/新北報導
 
新北市30年以上老屋約75萬戶,為加速城鄉風貌更新,新北市府力推多元都更政策,去年起也陸續推出「都更106重建」、「危老123」等專案,並降低簡易都更門檻,目前總計已核准462案,都更處表示,2022年多元都更目標為核准550案。市長侯友宜昨在住都中心成立時喊話,首要任務就是永和大陳社區公辦都更案,2年內要有成果。
 
侯友宜昨在住都中心揭牌典禮時表示,新北2年來推動的都更案件,已超過過去總和,住都中心成立後,未來2年一定要拿出好成績,其中永和區大陳都更案為首要目標,目前招商中的更新單元5、6、7及未來要推動的更新單元1、3、4,要在2023年元旦檢驗成果,「不能等2年後還沒開工」。
 
永和大陳地區目前僅更新單元2完工,其餘更新單元仍在招商及規劃中。圖/新北城鄉局提供
永和大陳地區目前僅更新單元2完工,其餘更新單元仍在招商及規劃中。圖/新北城鄉局提供
 
為加速都更效率,新北去年6月推出「106重建專案」,以簡化程序及書圖內容、快速審議的模式,讓100%同意協議合建、0爭議案件,得以搭乘特快車,在6個月內審議完畢,目前申請10件、審竣1件。
 
此外,去年9月也加碼推出「危老123專案」,危老申請案只要100%同意,將於2個月內完成重建計畫審查、3個月內核准建照,總共申請60件、核准39件;去年底起也放寬簡易都更門檻,免受規模及臨路條件限制,另增訂規模、時程等容積獎勵項目。
 
新北都更處總工程司李擇仁表示,目前多元都更有779案申請,核准462案,目標2022年底前核准550案,加速都市風貌更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