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78

只殺「田螺」不傷「蚯蚓」 顏炳立誇政府打炒房「英明」

#多空 #政策 #預售 #中古 #打炒房 #戴德梁行 #顏炳立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2021年一開始,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就說,目前台灣資金多、利率低,加上政府打炒房策略精準,把投資客打掉,但不影響剛性需求,因此房市樂觀看好,預期2021年房市穩健量增,整體移轉棟數約可達33萬棟,預售市場將仍是「夏天」,成屋市場也會從「冬天」變成「春天」。
 
顏炳立表示,政府這次出招打炒房,可以說是非常「英明」,在大火還沒有燒起來之前,就超前部署,整個房市就會變得健康一點。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顏炳立也形容,目前的房市就像是稻田,剛性需求就像蚯蚓,對農田有益,投資客就像是田螺,對稻子來說是害蟲,而政府打炒房的藥方,只會把田螺除掉,不會傷到蚯蚓,就比較不會造成民怨。
 
顏炳立表示,從房市四大支柱,也就是資金、利率、供給和需求來觀察房價,目前資金多、利率低、供給大,但是在需求方面,只有剛性撐盤,稱不上是全面有需求。因此,房市呈現「溫不熱」格局,但是後勢看好,如果是土地有量的城市,例如有大型重劃區、大面積土地的區域,預估會「再漲10%」。
 
另外科技業影響房市,仍將十分明顯。顏炳立表示,六都當中有科技大廠入駐的區域,例如中科、竹科、南科,房價也會再漲10%,而且小二房、小三房的產品,仍是主流。
 
整體來說,顏炳立表示,2021房價呈現「上不去下不來」,對自住客來說,是買房好時機,但是對投資客來說,就未必合適。而豪宅市場也依舊是「帶刺的玫瑰」,呈現「孤芳自賞」狀態,只會吸引少量自用置產,價格難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