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68

瓦斯桶升級電熱水器爽度破表?網曝忽略「這點」恐因小失大 

#居家 #新奇 #瓦斯 #熱水器 #管線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1公社》貼文,最近家裡的瓦斯桶熱水器升級成電熱水器,很開心終於可以無限使用溫熱水,因為原本使用瓦斯桶熱水器,一家四口常常洗澡洗到一半沒瓦斯,但電熱水器的熱水桶只要快用完,就會自動補水加熱。
 
原PO更提到說,本來一家四口在用瓦斯桶熱水器,最怕晚上洗到一半沒瓦斯,但自從升級電熱水器之後能無限使用溫熱水,「就像手機網路限量升級到無限上網一樣的爽度」。
 
有民眾把家中的瓦斯桶熱水器換成電熱水器。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熱水器除了放置在通風地帶外,也應該要避免在旁邊放置易燃物。(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貼文一出,大多網友認為電熱水器省錢、方便、安全,「我用電熱水器有24年了,我建議用,用了你就不會回頭了,省水省電又不怕瓦斯外洩問題,又安全」、「我用電熱器,時間控制得好,其實也蠻省的,主要是安全性較好」、「天然氣有月租費唷!而且無法抵扣,我是先按裝天然氣,後來覺得不想白白支付月租費,所以改成電熱水器,平均下來還比天然瓦斯便宜很多」。
 
不過,有網友提醒,電熱水器要愼選品牌,其中包含產品耐用與品質,至於耗電量取決於產品本身的保溫效果和電熱管上是否包覆石灰,都會影響加熱速度導致電費增加,千萬不要因為省小錢而花大錢。
 
景文物業管理董事長郭紀子曾表示,其實安裝瓦斯管線要比各戶單獨使用瓦斯桶安全又方便,切勿自行動工或委託水電工安裝,以免發生危險,只要按照相關規定施工,即便是老舊公寓,也不會因為安裝瓦斯管線對大樓產生不良影響。
 
此外,台中消防局日前宣導,提醒民眾遵從「五要」原則,正確安裝家中熱水器,要保持環境通風、要選擇合格標示、要使用正確型式、要注意安全安裝及要注意平時檢修,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