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63

換熱水器裝置 民眾疑「推銷」

#居家 #熱水器 #瓦斯 #管線 #安檢

新竹市楊小姐來電:我住新竹市高樓社區,最近有瓦斯公司人員到府檢測熱水器,檢測後說表「有漏氣」現象,可更換安全裝置,但檢查紀錄表上卻寫著檢定狀況「良好」,讓她不禁懷疑,是在推銷產品?因多年前曾遭「假瓦斯工程師」詐騙,加上鄰居說,家中兩年前換過,現在還是被建議更換,到底檢驗標準在哪裡?

瓦斯公司委外安檢人員「建議」更換安全開關,但有住戶兩年前才換過,又被「建議」更換,不禁懷疑「建議」內容的可靠性。(記者王敏旭/攝影)

記者實地查訪:楊小姐等民眾住家瓦斯管線等都非常完好,而且所提檢查員經上網清查,確屬瓦斯公司人員,並非詐騙人員。

新竹瓦斯公司吳經理答覆:去年8月份已委外安檢廠商安檢,安檢服務不收取費用,若用戶的環境需要進行更換,會以「建議」方式告知用戶,且換取的材質均屬防爆且認證過,價格與其他縣市相同,不會當場收取費用,會算在下個月帳單裡。

吳經理說,執行安檢前,會先寄發安檢通知書,註明安檢日期、安檢員姓名、服務中心電話,安檢當天員工身穿安檢背心、配戴服務證,持安檢表至用戶家執行安檢。若用戶有疑慮可撥打24小時服務專線(03)5510263反映,將會有公司人員及安檢員到府確認,而7天內用戶不滿意,也可免費換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