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13

金山七街7樓違建 新竹市府拆了

#地方 #新竹 #金山七街 #違建 #竹科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新竹市金山七街違建戶,新竹市府昨天開鍘拆除。工務處副處長陳永源說,該區施工中的違建案約有7~8件,涉及違建部分都會逐案拆除。

新竹市金山七街違建案開始拆除,市府工務局年後還會繼續執行。(記者李青霖/攝影)

陳永源說,吊車將怪手吊到金山七街59號違建戶7樓頂,逐一拆除違建,「今天應該可以拆完」,至於周邊興建中違建戶,年後會花2到3個月時間拆除。至於已完工違建戶,工務局將會同消防單位聯合稽查,先要求改善,若限期未改則罰款,再不改善即斷水斷電。

由於新竹科學園區不斷擴展,靠近竹科的金山街一帶,房屋需求甚殷,10多年來,違建重重,未見公部門拆除,基於安全考量與媒體壓力,市府昨天開始拆除,今天繼續進行。

拆除的這棟違建,原僅申請5樓建案,加蓋到7樓,市府表示,拆除後業者如再行加蓋,將移送法辦。

陳永源說,目前違建拆除費由公部門支應,1層樓約須10萬-20萬元,是一大負擔,未來希望修訂違章建築拆除自治條例,違建經查報後,業者須自行付擔拆除工作,也可有效遏止違建風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