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87

洗澡也能省大錢!溫度調對是關鍵

#居家 #瓦斯 #熱水器 #溫度 #省錢 #熱水器溫度 #冬天熱水器溫度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秋老虎逐漸離去,到了秋天轉冬天的季節,近年來冬天來得越來越晚,以至於十月天感覺天氣還是舒適涼爽,但是晚上洗澡時卻又覺得水溫難以拿捏,熱水一下加大一下關小,卻不知在這過程中經耗費不少瓦斯,其實只要正確調整熱水器溫度,就能為自己省下一筆瓦斯費。

瓦斯熱水器的溫度控制只需調整溫度調節鈕。(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攝影)

瓦斯熱水器調整紐(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攝影)

瓦斯熱水器都具有溫度調整功能,只是很多人都不會因應季節而調整,總覺得天氣冷就把熱水加大就好,反之天氣熱就把熱水開小一點,這樣會在不知不覺中耗費不必要的瓦斯。瓦斯熱水器有旋鈕式與數位式兩種調整溫度的方式,一般在初春與入冬時進行溫度調整,省錢達人張偉明表示,經由他實際測試後發現,夏季的水溫可設定在攝氏37度;冬季則設定在攝氏43度,這樣的溫度設定對瓦斯的使用效能最好。

洗澡的時機拿捏也很重要,如家中有多人要洗澡,建議所有人可以接續洗澡,因為水管中殘餘的熱水還保有溫度,這時接著洗澡便可以充分利用水管中尚未用到的熱水。此外採用不鏽鋼水塔的住家,可以選擇在下午或傍晚洗澡,此時水塔中的水會因為陽光照射而升溫,有時水溫甚至高到可以不用開熱水,自然就能省下瓦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