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10

新家瓦斯、電熱水器怎麼選?網友留言一面倒!

#熱水器 #瓦斯 #洗澡 #電費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 林清坤/綜合報導
 
買房子要考慮的不只是價格和地點,屋內的裝潢和設備也是需要謹慎查看的。日前有一名網友在臉書《 買房知識家(A你的Q) 》中發文表示,現在很多建案都是採用IH爐與電熱水器,不過電費會較貴,所以好奇訊問大眾意見,「會以瓦斯熱水器還是電熱水器優先?」
 
原PO表示,他近日新買的大樓配有瓦斯管線,目前尚未安裝熱水器,他對於要使用瓦斯型熱水器還是電熱水器的問題相當困擾,於是訊問,「各優缺點如何?價錢差異如何?」
 
瓦斯熱水器便宜又好用,但電熱水器更有安全保障。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提醒,居家使用燃氣熱水器時,應注意保持空氣流通,並關閉裝置位置通往室內的開口,避免引發一氧化碳中毒危機。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沒想到貼文一出,留言竟呈現一面倒情勢,大多人的選擇都是瓦斯,有達人指出,一定建議裝瓦斯,有強制排氣恆溫系統的最佳,不論電費多便宜,瓦斯費折算起來大約只有電費的一半,論方便性隨開即熱不必等待,也不用擔心人數的問題、洗到爽,泡澡也沒問題,至於安全問題目前台灣有裝設強制排氣熱水器的機種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的機率幾乎非常低,出狀況的幾乎都是舊款屋外型,安裝於室內通風不良環境而才造成危險。
 
但也有人認為電熱水器較佳,加熱快、安全性高,不過停電時就沒熱水可以用,電費也較高,「安全考量我會選擇電的,瓦斯也可以安全使用,但很難讓所有家人都有安全使用觀念」、「看幾個人住跟用水習慣,如果都要洗很久用電的耗電不說每洗一個你都要等很久…」、「電熱水器寒流來,洗到1/3就可能沒熱水了,只能洗戰鬥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