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7

中和警消社宅動土 2025年基層警消可望入住

#多空 #政策 #交通 #商圈 #租售 #社宅 #警消 #保二基地 #蔡英文 #徐國勇 #內政部 #營建署 #國家住都中心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內政部興辦全台首座警消社會住宅,30日上午正式動土,將在新北市中和保二總隊舊宿舍原址,興建16層樓高建築,完工之後,將提供317戶社宅,包括套房及1至3房等4種房型,專供基層警消及眷屬入住。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到場,以行動支持警消,要讓基層警消能夠無後顧之憂。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警察及消防工作性質特殊,對同仁機動性要求較高,加上基層警消多為年輕離鄉子弟,因此多數人員都在外租房、借住親友家或利用備勤室的床位休息。內政部因此推動警消社會住宅,在營建署及國家住都中心共同努力下,正式動土開工,預計2024年11月完工,將會優先提供給兩線一星以下的基層員警。
 
「新北市中和區警消社會住宅」3D模擬圖。圖片內政部提供
「新北市中和區警消社會住宅」3D模擬圖。圖片內政部提供
 
營建署表示,中和警消社宅的317戶當中,包括套房21戶、一房型185戶、二房型83戶,以及三房型28戶,社宅內部也有配置共享廚房、客廳,方便讓調派雙北生活圈的警消人員於外地執勤時入住。
 
此外,社宅的1、2樓,將提供公共托嬰中心、老人日照中心及幼兒園等社會福利設施,並於臨景平路側規劃4間店鋪、30輛自行車停車空間,地下室提供320輛機車停車位、156輛汽車停車位,搭配便捷的環狀線捷運,可滿足住戶多元的交通需求。
 
住都中心表示,整個中和警消社宅專案,預計2025年春天可入住,除現階段0.4公頃的社會住宅興建外,東側1公頃的保二用地正進行公辦都更,日前已經正式公告招商,「國家隊」將持續加速推動社會住宅。
 
徐國勇也說,中央政府推動8年20萬戶社宅,第一階段的4萬戶在今年如期達標。第二階段全國已盤點出209處,共170公頃的適合建地,約可興建8萬戶,新完工的社會住宅,也都將保留5%戶數,優先供基層警消承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