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8

松山延吉社宅公告招標 採低建蔽率開發保留大片綠地

#多空 #政策 #二階社宅 #國家住都中心 #松山延吉社宅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國家住都中心10日宣布,二階社宅台北市「松山延吉段社會住宅統包工程」,正式公告招標,預計10月19日截標,將興建160戶,可望於2024年完工。

松山延吉社宅基地,面積約825坪,現況為幸福農場,由台北市府公園處向國防部政戰局申請代管,再由里辦公處向市府承租,北邊就是地上22層、地下4層的都市更新集合住宅大樓。住都中心在了解幸福農場的發展脈絡與地方情感後,已先於6月9日至地方初步了解意見,並於7月1日正式對里民召開說明會。
 
松山延吉社宅基地,現況為幸福農場。圖片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松山延吉社宅基地,現況為幸福農場,由市府公園處向國防部政戰局申請代管,再由里辦公處向市府承租,北邊為都市更新集合住宅大樓(地上22層、地下4層)。圖片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張溫德表示,經過多次與當地居民溝通協調,決定將松山延吉段社宅,採建蔽率低於35%規劃,留設大面積開放綠地,希望將來成為鄰近居民休憩場所,延續情感交流。此外,該社宅也規劃設置托嬰中心,希望提升區域服務機能。
 
張溫德表示,由於該社宅基地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因此規劃房型以一房型、二房型及無障礙房為主,希望能透過社宅住戶與居民各年齡層間互動,激發未來生活想像,營造都市共融的空間,啟動實踐夢想的決心。
 
另外,住都中心也將在該社宅內,首次引進整體衛浴(UB)工法,在工廠模組化量產浴室內包含防水底盤、壁板、天花板等整體框架,及衛浴設備、乾溼分離、龍頭、花灑、瓷磚配件等,運至現場快速安裝,未來浴廁管線可當層維修,減少對下層住戶之影響。
 
張溫德強調,未來一定會持續與當地居民溝通,傾聽各界的聲音,儘量把可行方案納入社宅,能夠共同創造美好舒適生活。同時為了節省招標程序,住都中心的採購案只要有1家廠商投標,即可進行開標及評選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