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76

一度找不到所有權人 中山女高南側都更案整合花功夫

#多空 #政策 #公辦都更 #國家住都中心 #中山女高南側都更案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2020年可說是國家住都中心的招商年,預估台北市的中山女高南側都更案、信義區兒福B基地都更案、大安區嘉興街都更案,以及新北市的板求浮洲都更案,都可望在今年進入招商程序,其中規模最大的就是中山女高南側都更案,為了順利整合私地主,耗費極大的功夫。
 
根據住都中心公布資料,中山女高南側都更案的基地,位於台北市的建國北路一段和長安東路二段交叉口附近,基地面積廣達3.4公頃,其中公有土地約佔88.4%,私有土地約佔11.6%。
 
台北市的中山女高南側都更案,基地面積廣達3.4公頃。圖片翻攝國家住都中心官網
台北市的中山女高南側都更案,基地面積廣達3.4公頃。圖片翻攝住都中心官網
 
但是在整合私地主的過程,卻經歷重重困難。住都中心表示,該基地的南側八德路上有個檳榔攤,原來的建物所有權人已經過世20多年,一度不知道該和誰接洽,後來第一線的同仁,透過當地連任7屆的朱崙里長高銘鴻協助,終於在附近一處透天厝,找到原所有人的媳婦,目前高齡80多歲的周老太太。
 
住都中心表示,原本這個檳榔攤,登記在周老太太的公公名下,但因後代失聯已久,戶政承辦人員一度無法確認繼承權,周老太太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第一線的同仁,開始研究辦理繼承登記的流程,親自陪著周老太太跑遍地政事務所、戶政事務所、稅捐稽徵處及國稅局,經過繁複的流程,最後戶政承辦人員終於確認周老太太的繼承權,讓周老太太露出了久違的笑容,也讓整個公辦都更案有重大進展。
 
根據住都中心公布資料,該基地位於精華地段,預估順利招商可望吸引188億元投資金額,並且創造620億元經濟效益。住都中心表示,目前仍在加緊整合,希望今年該案就能夠順利招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